米兰工业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首页  > 视觉设计硕士课程

视觉设计硕士课程

Visual Design

1年制课程

授课语言:英语授课

课程费用:16800欧元

开课时间:每年10月

课程目标

当今,平面设计已发展成为一个广泛的专业领域,能够去整合当今市场下多样化的职业生涯中的不同专业标准。该硕士课程迎合了复杂的时代背景,并支持多样化专业领域背景下对平面设计进行深刻的学术体验,从而推动更高标准的专业认知及实践水平。

课程概述

从形象设计到编辑设计,从信息图形到数码传播,该课程在这些学科的内在联系之下不断发展。课程中将视觉设计的格式,布局,构图,排印,内容管理及视觉参考作为学术重要元素进行了紧密联系的学习。教学计划中包含了所有高阶专业工具及技巧的训练。终,工作室课程将通过特定的职业实践,帮助学生定义视觉文化,加强他们总体设计技巧。

课程设置

1. 视觉设计实验室

通过数码和实物模型等一系列创造性实验,学生将对专业视觉设计项目有更清楚的认识。本课程的教学内容包含了视觉设计过程中的至关重要的各个环节,例如从概念研究到创意构思,从制作完成到项目传播等。课程中将视觉设计的格式,布局,构图,排印,内容管理及视觉参考作为学术重要元素进行了密切联系的学习。在设计过程中,对文字排印和平面设计历史,以及对视觉符号学或颜色搭配理论的重视,能够帮助学生将文化和技术紧密结合。学生还将运用本课程所学知识来制作个人作品集。

2. 基础排印实验室

这一部分的学习内容主要为字母符号的排版设计,尤其是印刷字体的设计。字母符号在当今社会占据了首要地位,全球所有信息都须通过它们来得到广泛传播。从这一角度来说,一名视觉设计师不仅要懂设计,而且还需深入理解字母符号的内涵与特征。本课程将带领学生更好地理解符号语言和正确的使用方法。

3. 计算机软件应用

这一部分的教学内容与其它实验室教学内容紧密相关,其教学目的旨在教学生熟练运用Adobe等计算机应用软件进行创意平面设计。学生将深入学习在视觉设计中所需掌握的专业设计软件应用,并完成一项完整的平面设计作品。

4. 素描

自由地手工素描是呈现自己创意灵感的方式。这一部分的教学内容能够让学生学会时间用素描的形式快速且精确地展现自己的创意,并在这一过程中分析总结素描的基本原则:几何学方法中的视角、构图和比例等。学生还将学习快速着色的技巧,以便更好地呈现出自己的创意。

5. 色彩

这一部分的学习主要为了加深学生对色彩的敏感性。教学内容分为两个部分:首先,通过一系列的理论知识讲座巩固学生对这一概念的理解;然后组织一个个人研究项目,让学生完成对既定的色彩搭配设计的课题。

6. 视觉传播

本课程主要教学生如何运用大量图像来达到视觉传播的目的。一名平面设计师有责任将时代精神表现于自己的作品之中,并使之广为传播。这蕴藏着对未来世界的构想,对过去的重新解读,和对亚文化的认知。课程将教学生充分运用视觉元素来增强其传播性,并将功能性、艺术美学和行为目标融入其中。为达到这一教学目的,课程内容将包含不同的知识领域:认知理论、肖像学、图像学、符号语言学等等。

7. 设计历史和方法论

课程从历史与理论的角度向学生展示对设计的全面概述。设计中蕴含着历史、语言与哲学,每一个图像都是通过设计师的视觉、认知与构想所产生的结果。教学内容的重点为平面设计与产品设计领域的设计历史与实践,通过对一些不同设计案例(产品设计、广告设计、平面设计等)的分析,拓宽学生的视野,让学生对视觉设计有更深入的理解。

入学要求

视觉传播、平面设计、广告或相关专业,美术院校绘画方向毕业生;具有相关领域工作经验的在职人员。需作品集及动机面试。

新闻中心 news